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亳州铁警找回万元钻戒 旅客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2021-10-27 22:4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峰

“警察同志,我价值万元的结婚钻戒丢在亳州火车站二楼候车室了......”发现自己手上戴着的结婚钻戒不见后,旅客李女士打来电话向亳州站派出所报警求助。

据蚌埠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民警石文虎介绍,2021年10月17日,19时50分正在值班的他接到110指令:有一女士在亳州火车站乘坐亳州发往宁波的8513次列车在二楼候车室候车时,由于自己的不慎将价值万元的结婚钻戒丢失了。随即,值班民警石文虎立即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得知,李女士购买的是当日19时12分亳州发往宁波的K8513次列火,当时由于离列车发车时间还早,在二楼候车的时候闲着没事就坐在椅子上打起游戏,在打游戏期间由于手上戴着一枚钻戒拿手机不方便,这时李女士就将自己的钻戒取下来放在自己腿上,当李女士听到车站广播通知乘坐该躺列车的旅客前去检票口检票时,打游戏入了迷的她,站起来就走,她腿上面的钻戒掉在地上却浑然不知。当K8513次列车开出站大约有半个小时后李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钻戒不见,这才恍然大悟,想起自己的钻戒肯定是掉在了自己候车的地方了,但是这时列车已经驶出亳州站尽40分钟了。焦急的李女士随即拨打了12306铁路客服电话,希望亳州站铁路工作人员帮自己前去找回自己丢失的钻戒,可是10几分钟后铁路工作人员给李女士回电话称,没有找到该女士所说的那枚戒指。

此时的李女士暗暗在想,这下自己钻戒肯定是找不到了心中十分焦急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李女士打110报警求助称:自己的那枚戒指是20年前结婚时丈夫送给她的,对她来说意义重大,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半步,这次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让钻戒给能丢了,不知该向丈夫如何解释,真心希望亳州站派出所民警能帮自己找回钻戒。10月17日20时15分,亳州站派出所民警石文虎接到李女士电话报警求助后,详细了解了她乘坐列车、候车地点和时间段,和其他几名同事立即调阅该候车室当时的监控录像,通过2个多少时视频监控查找最终发现李女士的钻戒是被在同一候车室候车的一名男性旅客捡走,但是该名旅客此时已经上了列车离开了亳州站,随即民警与男性旅客所乘坐列车乘警取得联系,最后在该躺列车乘警的帮住下找到了捡钻戒的那名旅客。经了解,该名男旅客姓张,亳州市谯城区人,据该男士讲,他在二楼候车时看到地上有枚戒指,一时贪念,便顺手捡起来放在自己兜里了。乘警通过与失主手机视频确认该钻戒就是李女士所丢的那枚,并完好无损。随后,乘警对该男士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接受教育后,该男士表示,都是自己一时糊涂,以后一定要尊法守纪,不贪小便宜。

接到民警找到钻戒的通知后,李女士非常高兴,10月26日上午,在外地的李女士委托其家人到亳州站派出所领取失而复得的结婚钻戒。并送上一面大红的锦旗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张立峰)

bdd413e8590e9c584f73e92ec896c4b.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