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车站更高质量发展

2021-10-25 08:2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镇江站所在的镇江市,是一座红色的城市。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建立以镇江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用艰苦卓绝的斗争铸就了铁军精神。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车站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大兴学习之风,为更高质量发展点亮“指明灯”。好学才能上进。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搭建读书班、镇站讲坛、青马学习社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营造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要教育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勤勉的学习态度,善于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来学习和思考,在持之以恒的学习中拓宽思路、增长才干。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紧密结合本职岗位工作需要,学习政治理论、技术业务、企业管理、哲学历史等方面的知识,用各种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既向书本学习又向实践学习,既组织脱产培训又引导日常自学,做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践行铁军精神,为更高质量发展搭上“助推器”。改革发展越往深里走,我们越会遇到更多难啃的“硬骨头”、更多难打的“攻坚战”。对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六个变革”课题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六个持续提升”目标,车站要持续高质量发展,就必须传承弘扬铁军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实”的作风,提高战斗力。要紧紧围绕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年轻干部接续培养,开展专项活动,为优秀年轻干部打开成长空间,同时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激励各级管理人员锐意进娶担当作为。要切实扛起“两个责任”,坚持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工作开展更加阳光透明,持之以恒纠“四风”、正作风,精准抓好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建设命运共同体,为更高质量发展画出“同心圆”。面对更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来自牢固的职工与企业命运共同体。要帮助职工认清命运共同体不仅是利益共同体,而且是责任、发展、生态的共同体。要综合运用“键对键”“面对面”等手段,深入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有针对性地做深做细做实职工思想工作。要打造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持续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认真落实困难帮扶救助机制,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要关心关爱青年职工,密切关注艰苦地区、偏远站区青年工作生活,精准服务青年需求,帮助青年排忧解难,不断激发青年人干事创业的生机活力。

确保安全稳定基础,为更高质量发展筑牢“压舱石”。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是车站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安全和发展,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不断巩固深化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在全力维护铁路安全稳定上开新局,坚决实现“五杜绝”目标。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确保安全作为最大的实事,办好社会关注、职工欢迎的大事好事。要发挥好党组织保安全的优势,充分利用“创岗建区”、党员“三无”竞赛、党内品牌创建等载体,深化安全文化建设,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为确保安全打牢思想基储提供组织保证。

——摘自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镇江站党委书记张志刚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