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盾构施工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2021-10-24 18: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似玉

霜降将至,很多地方都已经感受到些许寒冷,然而在地铁盾构施工隧道内,施工照明依然耀眼夺目,温度居高不下,但这丝毫影响不了郑州地铁8号线盾构公司全体人员高涨的工作热情。随着“冲刺四季度,盾通双区间”号角声的吹响,大家心往一起聚,劲往一处使,全面冲刺年底任务。

水电四局盾构公司主要施工郑州地铁8号线01标04工区郑州大学站~银屏路站区间、银屏路站~冬青街站等双区间盾构施工任务,双区间双线设计4746延米。受郑州市“7·20暴雨”影响,盾构施工工期直接影响2个月,但是在各种困难面前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盾构公司并没有气馁、退却,迎难而上,力排万难,积极推进盾构机复工复产任务,在地铁公司规定工期内提前完成四台盾构机复工复产任务,为后续贯通提供了先决条件。同时受郑州当地四季度扬尘管控影响,盾构施工渣土外运受限,项目部、盾构公司不等不靠,项目部主动申请各项出渣手续,确保渣土外运,优化现场施工资源配置、优化渣土改良、积极配合项目经理部进行车道冲洗等工作。

截止目前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盾构施工累计完成2577延米,完成总量的54.3%,复工复产后更是创造单日进尺30米的记录,四台盾构机掀起比、赶、超的良好施工氛围。项目部、盾构公司继续将力排万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确保2021年年底完成双区间贯通,为后续郑州地铁8号线铺轨施工提供先决条件。

(谢似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