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四分部武汉7号线项目腾~巨盾构 区间左线顺利掘进突破百环

2021-10-24 18:0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华武

2021年10月23日,由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四分部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腾~巨区间左线“昆仑33号”盾构机顺利掘进突破百环,盾构机走过最艰难的始发试掘进阶段,已逐步进入正轨。

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区间隧道从腾龙大道站大里程出站后,线路基本沿盘龙大道向南敷设到达巨龙大道小里程站,区间左线设计里程为左DK29+882.800~左DK31+359.000,左线全长1486.607m,共计991环。区间位于车流量较大的盘龙大道,东侧为盘龙湾、天源公馆、颐景康城等商住小区及配套设施,区间主要穿越地层为中风化泥质粉砂岩及强风化泥质粉砂岩。

自2021年8月20日始发以来,为保证腾~巨区间左线盾构机顺利平稳掘进,我部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严格管理、强化工艺、控制过程,制定完善了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在施工工序上严格把关,从根本上保证工程质量目标的实现;二是技术先行,在各项工序施工前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定期下达盾构掘进技术指令单,严格控制掘进参数,主要为控制正面土压力、出土量及推进速度,保持开挖面的平衡和稳定;三是现场每天按时召开两次交班会,主要强调每班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班的施工任务及重点,切合实际的解决现场施工问题;四是实施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现场管理制度,不间断对地面及洞内进行巡视和监管。

本着试验先行,样板指路的质量管理原则,我部及时对前100环掘进参数进行总结,摸索出一套该地层及环境下掘进的参数指标,为后续的掘进奠定了基础,目前“昆仑33号”盾构机正开足马力,稳步向前方掘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