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部高处坠落应急演练顺利完成

2021-10-22 22:2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庆

为“科学、安全、快速、有序”应对高坠事故,进一步提高项目部应对高处坠落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10月22日上午,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部于在嘉~民区间始发井开展高处坠落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划分技术保障组、抢险组、疏散警戒组、物资供应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6个组,事故模拟嘉~民区间始发井临时渣池立模板时,1名作业人员不慎从2.5米模板顶部坠落的场景,当现场安全员发现事故时立即向施工队队长报告,队长查看现场情况后立即通知项目经理,项目经理核实情况后指示“立即停止现场作业,拨打急救电话,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保证现场人员安全,我立即赶往现常同时对高处坠落各救援小组下达指令,立即按各自职责分工展开应急救援工作。”

接到指示后,技术保障组协助现场管理人员停止所有施工作业,查看现场情况,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抢险组立即将事故现场周边影响救援的杂物进行清理,疏通救援通道,保证救援人员及车辆进出畅通。警戒疏散组快速进入事故现场,在事故现场周边设立警戒带,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物资供应组迅速将医疗箱,担架等应急物资携至事故现常后勤保障组将项目部自有车辆开至现场待命,协助伤员转移。医疗救护组对伤员进行初步诊断,发现受伤者是头部受伤,医疗救护人员在伤者创伤处用消毒的纱布或清洁布等覆盖伤口后,将伤者平卧缓慢放在帆布担架送上医疗救护车,同时部署伤者送医的后续事宜。各组规定动作完成后参演人员清理现场,撤离警戒线,有序撤离施工现常此次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项目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及可操作性,全面促进项目部应急队伍救援能力建设,切实保障项目部员工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提高项目部的应急救援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体现了我项目部员工重视安全生产的精神面貌,使员工清晰的认识到如何面对高空坠落的突发情况,加强了员工在发生高空坠落事故后的实战救援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