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车站派出所开展民警安全防护教育

2021-10-22 20:4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赣州火车站派出所

为进一步加强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提高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技能,赣州车站派出所立足辖区工作实际,切实采取有效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执勤执法安全。

强化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赣州车站派出所通过认真分析近期各地发生的涉警安全案例,要求民警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加强安全警示意识,进一步细化安全防护措施,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既要做好各项工作,又要注意自身安全。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教育,在站区开展执勤执法中,时刻紧绷安全弦,把安全措施摆在第一位。

开展技能培训,规范执勤执法。积极加强安全学习教育培训,确保民警遇到突发事件时处变不惊,合理应对,果断处置,全面提高民警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一是以执勤执法安全和各类事件防控要点为专题,集中开展学习、座谈和研讨,要求民警结合案例查找分析在日常执勤执法中自身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自觉将各种安全规范和要求牢记于心、见诸于行,促使全体民警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三是组织观看、学习《道路安全法》、《铁路公安民警新冠疫情防控手册》等教材,进一步加强民警自身安全教育,提高防护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