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心用情上好“入路第一课”

2021-10-22 08:3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何高波

(孙帅 何高波)“肖老师,感谢你们在岗前培训班上授业解惑,让我到岗后很快就适应了工作节奏。”10月19日,月山工务段新入路大学毕业生赵政找到该段职教科工程师肖向军,当面向他表示感谢。

今年8月,赵政与其他126名大学毕业生来到月山工务段工作。为帮助他们快速融入,该段加强入路引导,举办新职大学毕业生岗前强化培训班,分批次组织127名新入路大学毕业生进行适应性业务理论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讲“入路第一课”,通过PPT展示、视频演示等方式,宣讲企业文化、劳动安全、规章制度和职业道德等内容;组织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参观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综合分析室和安全警示教育室,熟悉作业流程,引导他们树牢安全意识。

此外,该段团委牵头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成长故事分享活动,邀请青年岗位能手、青马讲师与大学毕业生面对面交流,讲述成长经历,分享感受体会;组织参观劳模工作室,调动新职工学技练功的积极性;举行大学毕业生座谈会,解读段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了解大学毕业生个人职业愿景和喜好特长,为他们量身制订职业发展规划。

与此同时,该段还为新入路大学毕业生配发了《新入路青年工作生活指南》,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段内机构设置、生活服务设施和相关办事流程,适应工作节奏,顺利完成角色转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