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促进交通一体化,津兴铁路上跨津霸铁路连续梁转体完成

2021-10-21 23:0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10月19日6时30分,新建津兴铁路在霸州市区段,南北两幅梁体分别同向转动了85.92°、88.92°。历时80分钟后精准合龙,顺利实现上跨津霸铁路,北京与天津间又将增加一条铁路通道。(河北新闻网)

众所周知,“津兴”铁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全线长度100.79公里,共设6站,包括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南站、永清南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天津西站至胜芳站利用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至固安东站为新建线路,长度47.17公里;固安东站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利用京雄城际铁路。

然而,此次转体施工,标志着津兴铁路全线连续梁转体施工全部完成,为后续架梁和铺轨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保障。可以预见,津兴铁路的建设,将对北京、天津两地具有重要意义。

因此,“津兴”铁路开通后,天津西站可直通北京大兴机场,进一步完善“空铁联运”,为旅客进出北京、天津提供多种交通出行方式。对于北京、天津两地市民来说,津兴铁路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提高两地间的出行效率,让人们轻松实现跨区、跨市上班,促进两地协同发展。

所以,“津兴”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津兴”铁路的建成通车将加速周边地区形成半小时、一小时生活圈、商业圈、交流圈,促进沿线地区人才、技术、商贸、经济的快速流动,为当地经济建设注入活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