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南站客运值班员日巡三万步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2021-10-21 22: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蔡云

10月7日14时10分,广州南站客运值班员李翔全然不顾身上的制服已经湿透,仍一丝不苟地组织到达口的旅客保持距离有序出站,对重点车次进行重点盯控。一会儿,从福州南开往广州南的G1608次列车到达,李翔全程在到达口宣传,提醒旅客亮码、前往3号票厅做核酸检测等,落实“眼看、手比、口呼”指引。

和以往一样,今年38岁的李翔每个工作日要左手拿着对讲机,右手指引旅客进出站。从早上10点到凌晨1点,李翔一直忙碌着,日巡三万步,是他的工作常态。

10月17日上午10:30分左右,通过客运员汇报,李翔得知车站北一层通道10桥主有一男子有自残行为,他立即赶往现场,并通知120急救中心,组织现场用屏风围蔽,协调周围的旅客不要围观,并将伤口先进行简单包扎,因为处置得当,这名旅客得到了及时治疗。

除了引导旅客进出站以外,李翔还要做好车站秩序的维持、旅客行李的安全检查、卫生检查、旅客遗失物品、旅客突发疾病等情况交接处置,解答旅客退票、改签等业务咨询,还要进行车站巡视等工作。如果遇到列车晚点,他还要向旅客做好解释,安抚旅客情绪。

“客运值班员的工作很杂,不仅要查看和填写值班日志,还要知道是否有重点旅客,点名以后要到各个岗位巡视。”客运值班员李翔说。

每天早上点名时,要给职工测温。之后发放防疫物资,布置好各个岗位的工作。

点名完毕,李翔和和班组职工列队来到岗位上,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李翔所在客运二车间一班,从早上交接班开始,一个班就是24小时。成员年龄层次跨越大,从70后到90后,性格各异,作为客运值班员的他不仅要团结班组、凝聚合力,还经常与他们分享服务心得和标准规范。

下午14点,李翔还顾不上吃午饭,广交会期间安检落地检开始了,他又赶到到达口落实落地检相关要求。

别着作业记录仪,手持对讲机,穿梭在候车室、出站口、安检、实名制验证区,李翔用一颗不变的心,守护着一份责任。“这份工作需要耐心、细心、责任心,我是退伍军人,虽然我已经在客运值班员岗位7年了,但我一如既往地热爱这份职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