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挖自备车潜力提升效率效益

2021-10-20 08:0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张赢 高珊

(周道刚 张赢 高珊)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两坚守两实现”,持续跟踪大客户需求,主动寻找市场煤源,以提升自备车运用效率为切入点,细化制订物流运输方案,实现了效率和效益双提升。9月份以来,该局集团公司自备车循环列运用效率提升34%;自备车业务累计完成装车63列3138车。

按照“稳定既有、开发新增”的经营思路,西安局集团公司紧盯货源计划、运行轨迹、报车计划等关键环节,组织专人现场协调自备车运用路径,努力提升自备车运输效率。同时,他们帮助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在郭家滩、西湾等煤矿丰富地区寻找煤源,主动与合作企业沟通协调,开行大保当至杨桥畔循环列,实现日均发运2000吨,有效解决下游客户煤源紧张的问题。

围绕客货运输主责主业,该局集团公司积极融入市场,全面了解货源情况,根据自备车返空时间,提前做好返空自备车到站安排,精准确定次日请求车计划;利用物流企业路径跟踪系统,对自备车的运行轨迹进行全程盯控,实现自备车轨迹实时查询;主动与发到站对接待装待卸自备车情况,做好现场协调,做到优先装卸,将原来的“四天一循环”提升至“三天一循环”,全力促进增运增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