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京举办

2021-10-20 08:0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和北京交通大学主办的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在北京拉开帷幕。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高速铁路安全保障与治理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等展开深入探讨,建议完善铁路法律法规体系,同时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强铁路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和管控,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是兼具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和工程性的品牌学术活动,旨在为相关领域的中外专家学者搭建高水平、高层次的交流平台,通过研讨进一步把握工程科技发展方向,更好地引领未来工程科技发展。

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多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来自德国、法国、日本、英国的专家向大家介绍了安全保障仿真技术、监测技术、评估技术、事故分析预防技术等一系列国际先进的铁路安全保障技术,并阐述了铁路安全领域的前沿理念。

据悉,此次论坛共收到论文投稿50篇,其中10篇被评为论坛优秀论文。

宋佳伶 韩 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