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团员青年攻坚战中勇当先锋

2021-10-20 08:0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赵依婷 景亚飞

(孙帅 赵依婷 景亚飞)“各位旅客,请提前拿出手机,扫二维码出站……”近日,新郑机场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穿梭在人流中,引导旅客有序换乘或出站。

“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制订下发“两坚守两实现”立功竞赛方案,通过“中原铁道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发布全员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客货营销、节支降耗等攻坚战中勇当先锋。他们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先进集体的典型作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旅客咨询、设备协助等服务;以各车间团组织为单位,组建团员青年占多数的营销先锋小队,深入管内企业、村镇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积极引流上线。

结合红色旅游主题,各级团组织强强联手,以管内铁路沿线红色资源为重点,依托“中原快车”旅游专列,积极开展“美丽铁路”研学旅行专列设计,开发具有特色的研学旅行项目16个,并主动开展研学产品推广,助力产品创效创收。

此外,郑州局集团公司设备管理各单位团组织围绕节支降耗主题,积极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五斜竞赛。以参评“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为契机,郑州局集团公司将“节支降耗”作为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的重要课题,引导青工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开展设备革新、工艺流程改进等方面的科技攻关和技术革新项目40多个,为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贡献智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