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祁婺高速南山路特大桥架梁施工安全推进

2021-10-19 22:5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欢 孙臣领 林鹏

本报江西上饶讯(张晓欢 孙臣领 林鹏)10月18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祁婺高速A1标段,在连绵秋雨中迎来了短暂的多云天气,南山路特大桥架梁施工人员顶着寒风,迅速展开第6跨架桥机过跨作业,为保节点计划争分夺秒。

南山路特大桥为双幅设计,左幅长1119米,右幅长1149米,桥面全宽 12.75米,净宽 11.75米。左右幅各19跨,除第19跨为30米跨度外,其余18跨均为60米跨度,这也是目前国内跨度最大的π型钢混叠合梁。大桥施工中,由于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项目部领导邀请多方专家参与施工方案论证,并与专业工程师、技术人员、安全人员、质量管理人员等,多次召开现场施工管理会、技术创新会、技术交底会、安全质量分析会,提升作业人员技能。同时坚持每周一次“安全微课堂”、“每片梁一次技术交底”,切实做好安全质量管控和技术指导,为制梁和架梁安全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该桥架梁由桥尾向桥头方向推进,截止10月18日,左幅已架设13跨750米,也正是30米以上高墩地段。为加强安全质量和技术保障,项目部除分管副经理值守外,还派出了质量、安全、技术人员旁站监督,确保安全无虞、质量合规、技术达标。结合“大干120天”劳动竞赛和“党员领头雁”活动,抓好“品质工程”、“标准化工地”创建,有效助推了节点计划落实和安全质量风险防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