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辆融合学 提升通过率

2021-10-19 22:5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德森

货物列车因车辆制动机故障,引起区间停车的问题时有发生,待车辆乘务员赶来处置会极大延误区间开通时间。为有效解决机车乘务员和车辆列检岗位作业结合部的作业难题,提高区间故障应急处置效率,近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与安康车辆段间加强了协作并形成长效培训机制,全力提高机车乘务员区间应急处置能力。

近日,安康机务段副段长刘振华带领段运用、安全、职教等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各行车运用车间的主管干部和部分机车乘务员30余人,前往兄弟单位安康车辆段进行观摩学习。

就在现场参观学习的前一天,该段邀请了安康车辆段主管段长来段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车辆制动机的相关理论知识,对车辆制动机的结构和作用原理进行了理论学习。

为巩固学习效果,加深理解运用,该段一行人在车辆段主管段长的带领下来到车辆制动机实训场地,对照实物对车辆制动机进行操作性的讲解学习。同时指认了不同型号车辆相关作用塞门的详细位置,在列车运行途中若遇车辆制动机发生故障时,机车乘务员可以快速找到相关作用塞门,第一时间对故障车辆制动机进行快速切除,及时恢复列车运行,减少对运输秩序的影响。

安排专人,通过现场学习调研成果,将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归纳,结合现场拍摄的车辆制动机及相关塞门图片和视频资料,制作成详细的学习教案,供所有机车乘务员机进行学习掌握,对业务进行拓展提升。 

同时,该段组织运用科针对此次学习展开技术攻关,对列车在静态和动态下的制动机分别进行试验,验证列车的制动、缓解顺序以及充、排风时间,对列车优化操纵和缓解时机进行理论推敲,从而达到优化列车操纵,实现节约机车能耗、提高运输效率的目的。

本着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的目的,持续开展货物列车限制坡道操纵、防止货物列车坡停操纵、规范限制区段货物列车操纵等攻关项目,进一步释放路网运输通过能力,不断推动运输增量,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