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疆铁警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1-10-19 22:0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乌鲁木齐客检中心派出所 张天龙

为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势头,提升全民防骗、识骗、拒骗意识,营造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10月19日上午,乌鲁木齐公安处乌鲁木齐客检中心派出所深入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守护群众“钱袋子”,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乌鲁木齐客检中心派出所教导员邱军、副所长艾军一行两人会同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召集全体施工工人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打响管内防电诈“宣传战”。并且要求到施工单位负责人牢固树立源头管控、技术防控理念,开工前集中工人做好反电诈工作达成共识,在施工队宿舍楼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向工人发放反诈宣传手册,营造全民工人反诈防诈氛围,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乌鲁木齐客检中心派出所教导员邱军、副所长艾军向现场施工工人列举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方式,为群众讲解遇到电信诈骗应如何应对、面对已经造成损失该如何及时报警并止损,以及如何配合公安机关挽回损失等。同时,还围绕“网络钓鱼”利用欺骗性电子邮件和伪造的互联网站进行诈骗;“冒充公检法、熟人诈骗、网络刷连环单诈骗、冒充领导微信诈骗、网贷诈骗”等多类诈骗方式,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乌鲁木齐客检中心派出所教导员邱军表示:“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成为发案率高、危害最大的侵财型犯罪。我们希望大家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骗子的‘骗术’‘话术’,从而揭穿骗子伎俩,普及防诈知识,促使大家增强自身防范意识。但从这一天的活动来看,仍有不少工人上当受骗,防诈宣传任重而道远。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够自觉遏制网络电信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别让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误入歧途,更别让自己的劳动成为无济于事,年轻人打拼的路上钱很重要,但莫贪于钱财误入诡途”



最后,召集所有施工负责人、安全员、工人提醒铁路广大职工、施工工人不要向任何陌生账户汇款,并积极收集电信网络诈骗线索,从而避免铁路单位职工、施工工人因电信网络诈骗受到经济损失,以案说法、以案说防为职工、工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骗课。此次宣传活动,客检中心派出所出动警力2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客检中心派出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大力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坚定不移把新时代反诈人民战争推向深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