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退休前再拿个第一名

2021-10-19 08:0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还有一年就退休了,王姐的学习劲头还是这么足,我真佩服她啊1大家口中的王姐是呼和浩特货运中心呼和浩特车间王气营业部货运员王改连。49岁的她在今年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了货运员工种第一名。不服输、爱学习、肯钻研的优点让她成了大伙儿争相学习的榜样。

1994年,王改连来到铁路从事客运工作。2006年,她转岗货运工种,成为一名货运值班员。与客运工作相比,货运工作业务广、规章多、内容更新快,对王改连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她从头开始,工作中边干边学,查规章、找文电,虚心向货场师傅请教,很快就掌握了工作技巧。2012年,王改连与同事在局级春季、秋季背规竞赛中,均获得团体赛第一名的好成绩。2015年,她还获得了局级背规竞赛个人第二名,被授予技术能手称号。

今年,王改连再次参加局集团公司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我年纪大,不如年轻人记性好,但我就是要坚持到底。”她把历次考试的集训试卷分门别类归总,把容易混淆的题目对比学,把比较生硬的规章描红反复学,把关键内容加黑加粗重点学。别人学6个小时,她就利用休班时间多学2个小时;别人练到傍晚,她就练到深夜。凭着精读巧记、深思熟背、苦练活用的学习方法,她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我只是把别人在刷微博、聊微信、玩游戏、追剧的时间放在了学习上。”问起学习秘籍,她微微一笑说。参加工作20多年来,王改连一门心思学技练功,将标准作业流程和货运规章熟记于心,被同事称作规章“活字典”、业务“领头羊”。她“手把手”带徒弟,对身边青工的作业程序和作业标准一个个盯控、一项项纠正。在她的带动下,王气营业部职工总结出了“四字检车工作法”、外勤工作“十三句”等作业标准,多次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马 威 张 月 郭 昊

编后 学习是我们保持奋进的动力源泉。正是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了解新知识、掌握新方法、认识新形势,才能找到自身不足,从而让我们保持着忧患意识,时刻不松懈不掉队。业精于勤,事成于细。希望每一名铁路职工都像王改连一样,始终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好学精神,担负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