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阳“登高” 铁路“暖心秘籍”让老年人出行更便捷

2021-10-17 14: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老人节)刚过,很多人出门登高祈福,而铁路部门在这特别的节日里为方便老人家乘高铁出行推出了“登高暖心秘籍”。

从小做起,注重细节服务:推出老人专属爱心版铁路12306app爱心版服务,爱心版是铁路12306针对中老年人推出的全新版本,爱心版相比于标准版优化了很多内容,界面更加清爽,交互更加简单,同时具有大图标、大字体、高对比度等特点,更加符合老年人的使用习惯。

考虑到老年人容易健忘,临进站时手摸口袋才发现身份证忘带事件时有发生,铁路部门推出自助制证机:当您购票乘车时,如果发现忘记带身份证了,您可以使用这台设备,输入身份证号,进行人脸识别,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即可进站,遇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乘车前可以通过预约重点旅客服务,工作人员会将行动不便人员“护送”上车。候车厅都有设有服务台这里为您提供各种便利,并增设爱心通道,为腿脚不方便人员专设爱心通道乘坐无障碍电梯检票进站。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健康码尤为重要,部分老年人无智能手机,无法随时查看健康码, 铁路部门在车站设置了“无健康码专用通道”持有效证件核查、登记后即可进出站乘车。

系列暖心举措是铁路部门以人为本、推出服务创新的成果,更是为方便重阳节老人家“登高”出行送上的“暖心大礼包”(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