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网络安全保障行车安全

2021-10-17 14:2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宇

近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西安如火如荼地展开,与此同时,铁路部门也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金华车务段争当先行,于10月14日开展全段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培训,这次培训范围之广力度之大,也是本单位前所未有的,本人虽无缘参加此次会议,也能从下发的会议精神中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网络安全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作为铁路工作者,我们最关心的仍然是铁路行车安全,在以前,在6502电气集中时代,行车安全是不受网络影响的,但是随着技术设备不断革新,铁路行车越来越依靠网络和计算机,如果铁路内部网络遭到入侵,产生的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

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也特意制定了网络安全红线,包括:

未通过外部服务网,直接将铁路安全生产网、内部服务网与互联网连接的行为。

未按国铁集团、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有关规定要求,违规进行系统(或应用)上线部署的行为。

单位(个人)擅自将铁路行业重要敏感信息和关键数据上传至互联网、泄露各外部单位或个人,或未经批准擅自将包含铁路行业的重要敏感信息和关键数据的系统部署在外部单位的行为。

     通过点名会、学习会、专题会议、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宣传,力求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从思想上、制度上杜绝问题的发生,同时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凡是越线的单位或个人,必将得到严惩。编者认为,也只有通过铁腕手段,才能使网络安全真正得到保证,铁路安全体系建设也才能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