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是你遗失的身份证吗?铁警提醒:高铁出行,安全意识莫忘了!

2021-10-17 14:1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韩笑

10月15日,襄阳东至汉口G6886次列车在襄阳东站始发前,列车安全员王海波检查车底时,在座椅缝隙内捡拾到一张旅客遗失的身份证。按照规定,安全员迅速把身份证交由列车长移交至车站工作人员。

据高铁安全员王海波介绍,随着高科技运用,铁路出行手续简化,凭着一张身份证即可畅行无阻。些许旅客安全意识淡漠,粗心大意,却不慎把身份证等财物遗失在高铁列车上。在平时工作中,高铁安全员隔三差五都能捡拾到旅客遗失的身份证财物等,甚至在同一趟列车上捡拾到两张或多张,应该引起旅客的关注和警醒。

铁路乘警温情提醒:如今,高铁出行,方便快捷,融入人们的生活,成为人们的喜爱。但在高铁出行时,节奏加快,手续简化,但安全意识却不能淡化,更需要强化提速,时时做到安全在心中,小细节大安全,认真践行,防微杜渐,平安顺利愉快旅行。一旦不慎遗失财物,请及时与站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或者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以便帮你找回。

图为10月15日11:36,高铁安全员王海波在襄阳东站始发前在列车上捡拾到旅客遗失的身份证。

图2为10月15日22:03,列车终到汉口站后王海波正在一丝不苟地巡检车底和旅客容易遗失财物的部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