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沪苏湖铁路促进长三角经济建设 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

2021-10-16 23:1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10月10日,沪苏湖铁路上海段首片移动模架现浇梁浇筑完成,该梁位于沪苏湖沪昆改线斜塘特大桥223-224号墩,全长32.6米。标志着沪苏湖铁路上海片区现浇梁施工正式启动,为下一步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网易网)

沪苏湖铁路全线设7座车站,包含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汾湖站、盛泽站、南浔站、湖州东站、湖州站,其中上海虹桥站和湖州站为既有车站,其他为新建中间站。沪苏湖高速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核心区的重要铁路运输通道,极大程度的缩短了苏南南部溧水、溧阳、宜兴等城市与上海之间的时空距离,改善了人们的乘车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对于舒缓沿线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同时,随着交通圈的形成,对于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和苏南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沪苏湖铁路线路起自上海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终至浙江省湖州市湖州站,正线全长约1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沪苏湖高速铁路项目建成后,将与沪杭甬客运专线、宁杭高速铁路、湖杭铁路、商合杭高速铁路相连,共同构筑长三角核心区城市之间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意义。随着高铁网的建设发展,复兴号把祖国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有利于各民族文化的交流和传播,对于人才的流动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江南水乡有着优美的风景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沪苏湖铁路的开通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质量有着重要作用。

沪苏湖铁路为人们出行带来了便利,加速了长三角社会经济的发展,提高了人们生活水平,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铁路会再创佳绩,助力人们幸福美好生活!(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