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全面启动 各地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力度

2021-10-15 23:4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虹

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28日正式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各地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强化疫情防控不放松。

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从9月28日到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其中最高峰日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

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配置运力资源,及时优化产品供给,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努力为旅客群众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自进入国庆假期以来,客流始终保持高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站车在加强消毒工作的同时,根据旅客出行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力度。

铁路部门坚持旅客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科学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旅客出行规律,合理安排旅客列车运行区段。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政府属地防控要求,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及时劝阻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站乘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预留隔离席位,妥善处置发热旅客,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

特别提醒出行旅客,长假出行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旅途中请全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徐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