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台风“圆规”登陆,广铁集团积极应对,守护旅客安全

2021-10-15 20:1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10月13日15时左右,18号台风“圆规”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成为近5年登陆海南最强台风,广铁集团公司积极应对,对经过受影响地区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限速运行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铁路运输组织的影响。(广州铁路)

10月13日,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过海普速列车全部停运,江湛线停开部分列车。广铁集团公司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提前制定措施,抓好落实,严阵以待。由党政正职带班值守,段包保领导、干部全部提前到岗。组织人员冒雨出巡和排查,对线路进行人工地面检查,对被台风吹上线路的塑料布等物品及时进行清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铁路往往建在相对偏僻的地方,周围较为空旷,在面对台风时往往只能依靠自身的力量,因此在台风来前必须停运部分旅客列车。对于铁路行车运行组织而言,需要进行合理调整,在有效减少台风带来的危害的前提下尽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当然停运势必会影响旅客的出行计划,甚至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然而这种停运保安全的措施也是迫不得已,这种“不得已”的安全举措也需要旅客的包容,只有在困难面前旅客与铁路部门心连心,安全的旗帜才能屹立不倒。

对于台风天气时铁路部门采取停运措施,我们应该更加理智的看待,而不是一味地责备,更何况并非只有铁路停运,飞机停飞、船舶停航、公路封路也是正常的事情,且铁路并不是彻头彻尾的停运,而是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情况,适时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铁路运输及旅客安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总而言之,在自然灾害面前,需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面对当前的困难。(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