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慎终如始连续作战 积极应对持续降雨

2021-10-14 07: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道刚

(周道刚)连日来,陕西境内持续降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部分区段出现水害,造成西安至宝鸡、延安、铜川、汉中、彬州等方向列车不同程度晚点运行。西安局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大对防洪重点处所、薄弱地段巡查力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慎终如始抓好防洪工作,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密防洪添乘检查频次,对站场设备、邻近线路的高大山体、危岩危石、路基边坡、防护设施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组织干部职工对道床坍土、积水、侧沟等及时进行疏通,并根据降雨情况和水害实际合理采取出巡、添乘、限速、封锁等措施。他们还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动态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对机车乘务员加强出勤前安全提示,严格“岗位禁止行为”等刚性安全措施落实,确保行车安全。

针对持续降雨造成部分旅客列车晚点的实际,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各站增开人工服务窗口,加开退改签售票窗口,调整自助设备功能,尽快帮助滞留旅客办理退改签各项业务;组织应急人员在售票厅、进出站口、候车厅等旅客密集区域不间断进行宣传引导,做好旅客分流疏导,耐心解答旅客问询,让旅客的情绪保持稳定,帮助旅客调整出行计划;利用广播、LED显示屏、检票屏实时播放和显示列车晚点信息,并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不间断发布正晚点信息,确保旅客及时了解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后续行程。

西安局集团公司还加强与晚点滞留列车的联系,做好列车上水、食物补给等工作,安抚列车上旅客情绪;增强与地方旅游部门、交通部门的联络,及时掌握降雨期间景区开放情况及旅客抵离出行情况,畅通公铁接驳,避免旅客出现拥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