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国际铁路港开行首趟民生物资中欧班列

2021-10-14 07:1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资音 宾思敏 陈智彬

(资音 宾思敏 陈智彬)9月30日4时,随着一声清脆的风笛鸣响,一列载有50个40英尺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缓缓驶出。该班列将一路向北,经霍尔果斯国境站出境,最终抵达俄罗斯。

这是南宁国际铁路港首次开行去往俄罗斯的中欧班列,也是该铁路港开行的首趟民生物资中欧班列。由于境外疫情又起,当地民生产业产能受到影响。随着圣诞节的临近,这批包括圣诞节装饰物品和羽绒被的物资将被运往欧洲,服务当地居民生活。

随着运送的货物品类更加繁多、涉及行业更加广泛、辐射范围更加广阔,中欧班列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日益显著,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联系更加紧密。

这批民生物资运输时间紧、运量大,在国际海运运力进一步紧张、运费持续上涨的大背景下,中欧班列以其通关效率高、运输时长短的独特物流优势,成为客户优先选择的对象。

为保证班列顺利开行,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货运中心积极与客户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本次班列准备时间短、任务重,营业所立即成立了专项小组,积极协调各单位,为班列准备了50个优质箱源和与之配备的优质车源,努力做好班列发运工作,确保班列如期启程。”南宁货运中心南宁南货运营业所所长覃煜芳说。为充分满足客户运输需求,南宁南货运营业所还为本次班列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先”政策,优化装卸组织,全力保障班列快速发运。

今年以来,南宁国际铁路港已顺利开行两趟开往哈萨克斯坦的重型机械中欧班列。如今,民生物资专列也加入到中欧班列的“大家庭”之中,中欧班列运输喜添新成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