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冒雨作业保电煤供应

2021-10-14 07: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上旬的一天傍晚,乌海地区忽然下起了大雨。15分钟后,乌海车务段乌海西运转车间甲班一调调车长张东明接到了当天的第4张调车作业通知单:向庆华物流园区专用线运送空车。

临近入冬,乌海市周边各大电厂陆续开始储备冬季电煤,作为乌海地区较大的煤焦化工企业,内蒙古庆华集团有限公司园区内运送电煤的车辆明显增多。乌海车务段紧盯这一运输上量时机,压缩车辆待装卸等非生产时间,加大电煤车列组织力度,做到车来就送、快运快取,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奠定基础!

传达、核对完作业计划后,张东明与连结员张林辉、王智超迅速穿上雨衣,向着12道走去,准备连挂停留在线路上的52辆C70型空车。他们行走在车列两端,认真检查着人力制动机闸链、制动软管、制动缸活塞等车辆关键部位。

“1号、2号12道52辆看车好了。”“调车长明白。”张东明打起十二分精神,严格控制车速,指挥调车机前进。只听“嗵”的一声闷响,调车机与停留车辆稳妥连挂。撤除防溜、连接风管、打开折角塞门……雨越下越大,穿梭于车辆间的三人满身大汗。

又过了半个多小时,大雨还在继续,调车机牵引着长长的车列驶向庆华物流园区。车列缓缓停在庆华专用线1道。在张东明的指挥下,张林辉、王智超拧紧人力制动机,放置好防溜铁鞋:“1号庆1南头防溜好了,一位手闸铁鞋……”听到汇报后,张东明走到一处屋檐下掀开雨衣,取出《专用线防溜签认簿》,与园区工作人员确认后,在上面写下时间、防溜采取方式和姓名。

乘坐调车机返回途中,三人站立在调车机一侧,双手紧握扶手,双眼注视着前方,黄色的绝缘鞋上沾满了煤泥。

常 乐 孙 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