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盖板下土方开挖顺利贯通

2021-10-12 19:2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瀚

2021年10月8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前川)线腾龙大道站第七段盖板下土方开挖顺利贯通。

腾龙大道站为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前川)线第八座车站,位于盘龙大道与腾龙大道道路交叉口路,车站沿盘龙大道南北向布置,车站西北象限为百联奥特莱斯,东北象限为奥莱汇,东南象限为恒大盘龙城,西南象限为汉口湖畔小区。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12m,长186m,车站全长255m。车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2组风亭及1个安全出口。外包总长255m,标准段总宽21.1m,站台宽度为12m,车站埋深约16.81m。车站总建筑面积为20441.09㎡,其中,主体建筑面积为13154.33㎡,附属建筑面积为7286.76㎡。盖板区域总长27.8m,宽21.1m。车站采用明挖顺作和盖挖顺作法施工,采用围护桩+内支撑的支护形式。

据了解,盖板位于车站主体结构第七段的位置,盖板下方管线错综复杂,开挖难度大,为了在保护管线不受破坏的情况下加快开挖进度,项目精心组织施工,严格按照交底方案进行施工,提前配置好施工所需人员、材料、机械,采取边开挖边保护的开挖方式,及时有效的对已开挖出的管线进行加固和粘贴警示标志,经过几天连续不断的开挖,盖板下土方开挖于10月8日顺利贯通,目前后续工作正有序施工中。

此次盖板下土方开挖顺利贯通意味着腾龙大道站北端头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到了关键攻坚阶段,同时也为年底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创造了有利条件。(陈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