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委狠抓作风建设 为改革开启新发展

2021-10-12 19: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铁路建设发展的变迁,创新内部格局的改变。体制内的变化不断涌进及提升战斗力,前进方向不止,以作风建设为主,打出组合拳、打出有力度、有力量、有份量、有格局的部署。

无论节假日还是日常工作,在抓作风建设上的车轮无法停止,在铁轨的列车跑道上执行。吹响了改革号角,不动的地方必须动、没改过来的方向必须改,就是这样的动力机制一步一步执行,落实。

强化落实纪律和规矩意识,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范招待行为,严格控制招待费用,杜绝私客公请,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司各类制度规范,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好自己的孩子,厉行节约环保,廉洁从业,不越红线、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要改进文风会风,推行限时办结,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防止职工跑来跑去,领导批来批去,部门转来转去,会议开来开去,最后问题还是哪来哪去的弊病,切切实实提高办事质效。

坚持问题导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抓早抓小,有病就马上治,发现问题就及时处理。落实这些重要要求,要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把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日常监督和用好自我检视、明察暗访、巡视巡察、检查考核等措施结合起来,经常深入群众了解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拓宽信访举报、社会监督渠道,善用信息化、大数据,及时发现“四风”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新形式新表现。

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发现问题就扭住不放、一盯到底,透过现象看本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件实事一件实事去办,重点推动解决执纪执法、巡视巡察、检查考核中发现移交的问题;对于群众反映强烈、需要集中整治的普遍性问题,制定实施整治方案,综合施治、举一反三。在坚持从严主基调上下功夫,坚持露头就打,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