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假期“找茬”护航安全

2021-10-12 07:0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国庆假期,很多人带着家人外出游玩,而在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生产调度监控中心,有一群分析员依然坚守岗位,从海量的超声波数据中“找茬”,为动车组列车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该中心工务探伤分析组的钢轨探伤分析员冯振华端坐在电脑前,眼睛始终盯在屏幕上。清脆的鼠标点击声和键盘敲击声不时响起。冯振华介绍,钢轨探伤分析工作的时效性很强,为保证探伤数据能及时回放分析,他们经常是一坐一天,除了吃饭、上厕所,基本不离开座位,眼药水更是每个人的必备品。只要有数据传来,大家就要第一时间回放分析,实现现场检查和室内分析无缝对接。

回放分析是一项十分复杂、劳心费神的工作。数据回放时,分析员一刻不敢放松,只要屏幕上出现异常波形、就要根据波形大孝出波形式与上2个周期波形进行对比。发现难下结论的疑似伤损波形,他们要把伤损图谱投到大屏幕上一起诊断。为确定一处疑似伤损波形,大家争论到晚上八九点都是家常便饭。

“能从海量的数据中找出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让旅客在国庆假期安全畅游大好河山,我很有成就感。”从事钢轨探伤工作不久的宁宇一脸自豪地说。

孙 帅 顾朝鑫 李 涛

编后 国庆假期,许多人选择放弃休息、坚守一线,用饱满的干劲和辛勤的汗水履行着责任和使命,以精益求精的工作状态坚守着、奋斗着,在举国欢庆的时刻,以自己的方式向祖国献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