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张吉怀高铁,湘西人们的幸福发展路

2021-10-10 19:0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健平

10月4日8时整,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往张家界西站方向一路疾驰而去,标志着“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广州铁路)

张吉怀高铁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沿线共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7座客运车站,其中张家界西站和怀化南站为既有车站。线路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开通运营后,将结束湘西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怀化至张家界时空距离大大缩短,沿线地区形成一小时生活圈、交流圈、经济圈,给沿线地区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加速沿线城市一体化发展,对于落实党中央脱贫致富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湖南区域经济均衡布局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张吉怀高铁不仅被誉为“最美扶贫高铁”,也是一条“黄金旅游高铁”,线路将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湘西州芙蓉镇、猛洞河、矮寨大桥、德夯大峡谷、凤凰古城等众多旅游景点连成一线,届时旅游爱好者晨起嗦一碗湖南米粉,品一杯茶颜悦色,乘坐高铁一路畅游,去往张家界武陵源、天门山、大峡谷游山玩水,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芙蓉镇、凤凰古城等湘土风情,品尝湘西色香味俱全的腊肉等特色美食,一路畅吃畅喝又畅玩,张吉怀高铁的开通运营给沿线地区旅游业带来无限的发展动力,激增的人流量将创造更多产业发展与滋生,给沿线人们提供更多合适的工作选择,让人们群众享受家门口工作赚钱的快乐,引领人们更美好的生活。

四通八达的高铁缩短了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丰富了人们的精彩生活,搭建起一条条希望与发展之路。(颜健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