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州市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

2021-10-10 00:1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纪春光 蒋辉

10月8日,国庆黄金周后首个工作日,随州市护路办就向全市发出通知,对进一步加强全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和全省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推进会具体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净化市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经市政府同意从现在起至年底开展进一步加强全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行动。

《通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铁路安全工作总体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注重标本兼治,构建政府主导、部门指导、企业负责、路地协同、多方共治的工作格局,依法解决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市域内各类事故和隐患,去存量、控增量,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持续净化铁路沿线安全环境。

《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政府要切实承担属地治理责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保障经费投入,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路线和工作要求,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铁路运输企业要协同配合,承担产权范围内治理责任;有关职能单位要压实行业责任,协同铁路有关部门,督促指导各地本行业系统共同完成整治工作任务。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交通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承担起铁沿线环境污染治理和隐患治理经费保障职责,确保整治工需要。市委平安随州建设领导小组铁路护路工作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地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将各地各有关单位工作情况纳入平安建设年终考核内容。要注重依法推进,对历史遗留、涉及面广等一时难以消除的重点难点隐患问题,路地双方在推进整治过程中要实事求是、相互协商、依法依规,不能一味追求销号,遇到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要组织形式多样的铁路安全常识、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争取沿线群众支持理解,严防涉铁矛盾纠纷引发涉稳安全问题。

《通知》还明确了八个方面的治理重点和具体任务,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分工,明确了工作完成期限。要求各地重视铁路沿线环境美化,在开展隐患整治、确保铁路安全的同时,加大沿线环境美化力度,把铁路沿线环境美化工作和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一并部署推进,着力打造既安全又美丽的铁路“流动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