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更优质 理赔更高效

2021-10-09 07:5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补

■刘 晓

近日,货主杨俊华从厉山站发运了2个集装箱的大米至资阳站,运输过程中不慎发生货物湿损。这批货物在发运时办理了保价手续,资阳站立即查验货物损失情况并积极与货主沟通。最终,资阳站上报审批,15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1.9万余元的赔付。这是杨俊华第一次尝试保价服务,他表示:“铁路保价服务及时、周到,值得信赖1

1991年至2021年,保价运输业务开展30年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货运保价业务作为铁路系列改革的重要部分,凭借自身覆盖物流全程、费率较低、理赔高效等优势,赢得了大量货主的青睐。

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成都局集团公司不断规范保价运输服务,杜绝强制保价,并根据市场情况,对不同层级客户提供保价费率下涪理赔服务优先等差异化服务。

为稳定货运大客户保价业务,成都局集团公司多次协调管内一些大型化工集团稳定成品油及磷化工产品发送量,并开辟砂石增量保价服务,拓展集装箱、商品汽车等多式联运全程物流的保价运输服务。同时,他们充分利用95306大宗商品服务平台、12306网站受理保价运输需求,灵活运用保价费率、赔偿、补偿优惠政策,调动客户参与保价运输的积极性。

在深入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强对货物损失处理工作的管理,简化索赔程序、压缩办赔时间,认真落实理赔规定、支付期限,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以前出现货损,货主需要将货运记录和货物损失查复书通过信函的方式寄到局集团公司才能理赔,耗时七八天。如今通过铁路保价运输管理系统,各种理赔资料都能快速传送,两天之内基本都能办理好理赔手续,大大提高了理赔效率。”成都局集团公司货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多年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在推进保价运输过程中形成了较为固定的保价专业队伍。他们有效发挥专业货物损失处理人员的优势,提高保价理赔的处理质量和效率。该局集团公司在管内多个货运大站均设立理赔安全室,负责货物运输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及理赔业务,保价业务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

在重庆南站理赔安全室,3名安全员负责整车、集装箱、零散快运的记录编制和货损处置等工作。今年3月25日,重庆南站理赔安全室成员、助理工程师成春将货物损失赔(补)偿通知书送到了客户手中,并依规赔偿1251元。“安全室的服务很走心,每次都是主动上门服务,我们很满意。”长期在重庆南站办理货运业务的一位厂商说。

多年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坚持在每年5月开展“保价宣传月”活动,并定期组织召开沿江班列、南向班列客户座谈会。该局集团公司的保价业务宣传由点及面,地点由单一的货运营业场所向战略装车点、专用线拓展,宣传方式由单调的人力宣讲向新媒体、网页等方式拓展。

与此同时,成都局集团公司多年来大力防范货物损失、杜绝野蛮装卸、预判货损风险,真正做到为货物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