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鲜奶乘火车“奔赴”南方百姓餐桌

2021-10-08 07:4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齐齐哈尔

(胡艳波 隋彩霞 赵慧)9月28日12时,装载着58个集装箱、3000余吨鲜奶的48406次列车从齐齐哈尔站缓缓驶出,一路驶向棠溪站。此次集装箱班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为蒙牛乳业(齐齐哈尔)有限公司量身定制、助力鲜奶在国庆期间端上南方百姓餐桌的一项新举措。

“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打响后,为实现增运增收,齐齐哈尔车务段组织人员深入蒙牛乳业(齐齐哈尔)有限公司走访,了解到该公司有3000余吨鲜奶要赶在国庆节前运达广州棠溪。

为破解运输时限的难题,齐齐哈尔车务段积极向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汇报情况。该局集团公司大力支持,决定开行齐齐哈尔至棠溪的集装箱直达班列,3天即可到达目的地,较散箱发运至少节省一半时间。该段还组织集装箱货场为鲜奶班列开辟绿色通道,做到货物随到随装,提供全天候服务。与此同时,该段货运员为企业选择箱况良好、无异味的集装箱,全力确保鲜奶运输完好无损。

“我们公司与铁路建立了长期的运输合作关系。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时,铁路部门都会全力满足我们的需求。”蒙牛乳业(齐齐哈尔)有限公司物流处负责人说。据了解,年初至今,该公司通过铁路发运鲜奶17.21万吨,下一步,将与铁路深化合作,陆续发出鲜奶专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