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龙门所:过安检顺走他人腰包 乔装仍难逃民警法眼

2021-10-06 21:3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家薪

国庆节期间,洛阳龙门高铁站客流激增,许多着急赶车的旅客在过安检的时候,一些长得很像的行李很容易被不小心拿错。但是,10月3日,一名女子却故意捡走了别人的包裹,捡走之后,她还企图蒙混过关。

10月3日,一位老先生在从洛阳龙门站进站过安检的时候,不小心丢失了一个黄色腰包,内有现金、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就在过安检这一会儿工夫,小包竟然就不见了,现金是要去外地参加侄子婚礼随礼用的,老先生慌地立即报了警。民警调取监控发现,这个黄色腰包是被后面进站的一名中年女子“捡”走了。

民警根据监控显示的衣着特征,开始查找这个“捡”包的女子。但是候车室找了两圈,并未发现女子踪迹。而随着监控镜头的不同切换调取,事情经过逐渐变得清晰。监控显示,这名身穿浅白色外套、盘着头发的女子,在进入安检前拉的是一个拉杆箱,一个大编织袋,并不存在拿错的可能性。而她接下来的举动更是暴露了自己的企图。只见她用自己的密码箱作为掩饰,直接将小包卡在手里掂走了。离开安检区域后,女子立即将黄色腰包藏匿于随身携带的编织袋中,并前往二楼西侧卫生间。

没过一会,女子从卫生间出来,拉着行李横穿二楼候车室,从最西边走到最东边坐下候车,坐下后还换了件蓝色外套,并将头发披散了下来。面对民警近在咫尺地查找,女子装作若无其事地左顾右盼。不过最终她并没有蒙混过关,民警还是在候车人群中找到了她。

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子付某始终不承认自己是故意偷窃的腰包,坚称是腰包不小心挂到自己密码箱上的。不过,民警还是通过视频监控中的蛛丝马迹,揭穿了她的谎言。眼看事情败露,女子终于承认了作案事实,掏出藏匿在身上的人民币2117元钱、手机,并带领民警前往卫生间找到了之前被自己扔在垃圾桶里的黄色腰包和其他物品。

面对老先生清点物品,女子不停说道,“钱一分没少,我已经知道错了……希望老先生能帮忙讲讲好话,饶了自己”。显然,直至此时,付某还未意识到其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目前,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