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安全教育培训“人人过关”

2021-10-06 18:2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本网讯(梁明清)为进一步提高全体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业务素养,增强安全生产“管”“监”本领,中铁二局四公司日前在全公司范围内扎实开展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大培训、大考核”活动,强调每位员工包括机关人员、一线管理人员必须“人人过关”,实现安全管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覆盖。

四公司要求此次“大培训、大考核”在11月完成考试工作,并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定期强化教育培训。公司强调,安全培训工作涉及企业安全健康发展,涉及企业生存和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利益,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确保人财物投入到位,使全体员工思想行为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懂安全、我能安全”

为将此次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培训效果,四公司要求各单位在培训后必须组织统一闭卷考试。根据考核要求,生产系统管理人员合格标准为85分,其他人员合格标准为70分,对考核不合格者将给予相应处罚。此外,公司将组织巡回检查,对发现“大培训、大考核”工作责任不落实、开展不力的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四公司建立日常安全生产培训、学习及考核长效机制,原则上每半年组织一次考试,将适时组织集中考试或赴项目检查时组织考试,不断形成“人人学安全、讲安全、抓安全”良好氛围。在后续考核中将进一步扩大题库范围,70%试题来源于教材,30%试题来源于教材明确的规范标准,以此促进全员深入学习专业安全知识,拓展知识范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