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民铁路唱响时代凯歌

2021-10-05 22: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栋

曾记得,京张铁路设计者詹天佑曾感叹:虽然铁路的设计建造由中国人完成,但主要部件甚至铁钉都是从国外进口。而如今,中国自主设计建造、开创智能铁路先河的京张高铁穿越于崇山峻岭间,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我们创造了多少难以置信的奇迹!铁路人的精神没有变,不畏艰难、见山开洞、遇水搭桥的优良传统没有变。正值国庆,金秋十月,千里沃野,一望无疆,“复兴号”如同俏丽骏马,驰骋在这片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承载着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书写着伟大复兴的崭新时代。

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刷脸进站、候补车票、高铁订餐、自主选座、移动支付、无线上网……人们出行需求不断转型升级,铁路顺应民意,跟随潮流。人民所期盼的,人民所向往的,就是铁路奋进的方向。超过14万公里的铁路营业里程,突破3.8万公里的高铁里程,多节点、网格化、高效率的现代化铁路网辐射全国,从青藏铁路到京沪高铁,从“八纵八横”到和谐号、复兴号,中国铁路在创造一个个长度、高度、速度记录的同时,正在前所未有地改变着中国人时空距离观念,让中国人奔向美好生活的脚步更稳更快。深入推进客运提质计划,“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成为了新时代诠释铁路人履行使命,践行初心的最好方式。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为人民着想,凝聚百万铁路人激情与梦想,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戳力同心朝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展望未来,铁路人也将继续秉持初心,砥砺前行,走在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前列,以先锋形象,冲锋姿态,矢志不渝推动中国铁路事业发展,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永远激励铁路人夺取新的胜利、赢得新的光荣。用辛勤劳动,书写复兴之路新篇章,用不懈奋斗,奏响时代之声新凯歌。(王子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