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出行暖心,铁路用心服务

2021-10-05 22:2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栋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全面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最高峰日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人民网9月30日)

创新服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随着中国铁路发展日益强大,科技和服务理念不断改革创新,又逢新冠疫情,如何让广大旅客走得安全、走得好、走得舒心,是铁路部门面临的新考验。为了迎接国庆黄金周到来,铁路部门积极对接人们的出行需求,用利民惠民的新举措,对客运车站增加消杀频次,投入高压洗地机、消杀机器人等设备进行不间断清洁,大幅提升消杀效率。同市通过12306APP不断推出电子客票、刷脸核验、在线选座、网上订餐等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升人们出行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提高效率,让出行更便捷。超过14万公里的铁路营业里程,突破3.8万公里的高铁里程,多节点、网格化、高效率的现代化铁路网辐射全国。轨道交通已日益成为普通公众首选的出行方式。为了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科学调度,深入分析客流特点,实施“一日一图”,准确投入节日运力,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运输计划,以大幅度提高运输效率和质量为重点,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以高速列车、提速列车、客车安全为重点,严把行车设备质量关,强化安全保障,为“十一”黄金假期间人民从“能走就行”升级到“走得满意”提供有力保障,给人们带来无忧无虑的良好出行体验,展现“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科学调配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为国庆假期旅客出行提供有利保障。(王子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