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广东)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祖国生日

2021-10-05 22:0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洁 张光林

(王 洁  张光林)神州飞扬,山河壮丽。在举国上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9月30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广东)工程建设有限公司60多名员工欢聚在河源市东源县人民广场篮球场内举行系列文体活动,庆祝伟大祖国诞生72周年的生日。

本次系列活动分别有拔河比赛、踩气球比赛、森林不倒翁比赛。下午14时,烈日当空,太阳犹如一面极大的火镜,每个地方都像是火镜的焦点。但员工们依然精神抖擞,振奋士气。整个活动由公司华南片区项目党工委副书记全面主持和组织,他对本次活动意义及要求做了简短的讲话后系列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比赛的项目是凝神聚力保安全,齐心协力促发展“迎国庆”拔河比赛。拔河比赛采取男女团体混合赛的方式进行,全体员工分为四支代表队。当比赛的哨声响起,各参赛队员紧握长绳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无不使出全身力气,在持续不分输赢胶着状态时大家仍然咬牙坚持,谁也有不服输的一股劲。比赛场边啦啦队加油的呼喊声此起彼伏,一阵高过一阵,为参赛队员助威鼓劲。一根平常的绳子却凝人心、聚力量、齐拼搏,展现中国铁建人的风采。通过比赛,不仅使全体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缓解了压力,也增强了员工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展现了工程建设人团结一心,奋发进取,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良好精神风貌。

接下来就是激情踩气球 欢乐庆国庆的比赛环节。还是按照拔河比赛分组队员组成团体进行“作战”,每个参赛队员腿上绑两个气球,在规定运动的时间内气球被踩爆剩下多的一方为胜,两组队获胜者再进行最后的决赛。比赛的口令一响,队员们相互追赶着自己的对手,斗智斗勇。踩气球光靠猛追还不行,还必须要斗智,队员们有的两个为一伙,一个在前方当诱饵让对方只顾踩他的气球,另一个人在后面来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随着一阵阵“噼哩啪啦”的气球爆破声响,对方一个个气球被踩爆,大家从脸上露出了一种获得感,喜悦感和自豪感。整个场上你追我赶,欢笑声、奔跑声、气球的爆炸声响彻一片,虽然队员们一会就跑得汗流如雨,但大家依然玩得很开心。通过激情踩气球活动,活跃了场上的气氛,增强了团体协作能力,增进了员工之间友谊。

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是森林不到翁,体现的是超越自我,团队协作配合。

不到森林(又名移形换位)每个人手执一根杆围成一个圆,用右手掌心抵住杆顶部,将杆立在地上,前面的队员在杆不倒的情况下迅速向前移动,后面的队员并迅速用手抵住前面队友的杆,在交接中杆子不能倒地,一旦倒地就被淘汰。森林不倒翁分两组,每组15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场上剩下的队员多的为获胜组。口令开始,队员们屏住呼吸,默数着“一二三”的节奏向前移动着步伐,交接着自己杆子。这个游戏看似很简单,但如果配合不默契杆子就会倒地,谁没有接住前面队员的杆就有被淘汰下去。有的一开始就下去了好几名队员,但团队依然没有气馁,在紧张的氛围中继续在剩余的时间里交接传递着手里的杆子。通过“不倒翁森林”游戏深刻的教会了我们一个优秀的团队是一个懂得付出,具备责任感、自信,能够顶住压力,面对挫折从容面对的团队,更让团队中的每个人充分意识到团结就是力量,与他人相互配合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每轮角逐精彩激烈、妙趣横生,场上的队员奋勇争先,场下的队友鼓劲呐喊,欢声笑语将趣味运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在全体员工共同合唱《歌唱祖国》高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此次庆国庆系列活动彰显了该集团(广东)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大家庭的温暖与和谐,展现了公司员工团结一心、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有效地激发了员工直面挑战、永不放弃的精神。活动也让每名员工深刻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作用,领悟到团队的成功源自于每个人的密切配合、顽强拼搏和全力贡献,有效增强了员工归属感与团队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发扬勇攀高峰的精神,立足岗位,锤炼本领,为企业建设与发展多作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