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所:勠力同心坚守岗位 全力护航国庆出行

2021-10-05 20:4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旭紫阳

  (洪旭紫阳)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实现“一保、两稳、三降、四防止”目标,襄阳铁路公安处应城车站派出所各项安保措施全面提质增效,维护辖区国庆治安状况稳定,全力做好“十一”黄金周安保工作。

  思想动员持续深化

  组织民警召开国庆安保动员会,传达局、处会议精神,对安保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结合9.30烈士纪念日和“六查”专项活动,弘扬革命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在大战来临前将对公安英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激励民警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昂扬斗志,为国庆安保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站区巡防彰显警威

  抓实每日练兵,强化作战能力,除开展日常应急处突演练外,国庆期间联合孝感武警支队、应城市反恐防爆大队、应城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强化常态巡防和应急处突,建立长效联勤联动机制,保证显性用警、屯警于面,提高公开震慑力,加强站区控制力。

  安检查控全面升级

  在国庆安保前,组织车站召开安保专项安检督导会议,落实分管领导重点时段带班责任制,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安检“三个百分百”工作措施要求,做到“安检全覆盖”,强化安保期间安检查危工作,杜绝漏检漏查。

  线路管控全线覆盖

  所领导分工包保,线路警力在岗在位,划分责任区间,对线路隐患进行全面摸排更新,对负责区段重点人员进行全面回访宣传,加大线路巡查卡控力度,扩大法制安全宣传广度,及时发现并消除线路安全风险。    

  “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

  在进站口设立反诈安全宣传展板,引导旅客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携带扩音喇叭,在站区各地流动播放反诈提示,提醒旅客时刻注意;及时救助滞留在进站通道外准备露天留宿的民工,联合救助站免费为他们提供住宿和餐食,在国庆节当晚为异乡群众送去温暖;旅客拿错行李,及时帮助找回,背包里面的现金和重要资料全部完好归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