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先烈精神 ——随州车站派出所在革命烈士纪念日举行公祭活动

2021-10-03 00:1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随州车站派出所 蒋辉

9月30日上午,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组织部分休班民警来到位于随州城南的白云山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在烈士纪念碑前,民警们手持黄色菊花列队向革命先烈鞠躬致哀三分钟;默哀完毕后,民警们将鲜花放置在纪念碑前,并绕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先烈。

随后,教导员张勇宣读了祭文。他说,今天是2021年革命烈士纪念日,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倾诉我们的哀思,表达我们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念和决心,告慰烈士英灵。

在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英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舍生取义。他们为了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他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彪炳史册。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历史性跨越,从两千多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政治的历史性跨越,从国家被侵略、民族被压迫到自立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成为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强大动力的历史性跨越。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历史不会忘记,胜利的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更不会忘记,如今的光明和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今天,我们在此缅怀先烈,就是要赓续红色血脉,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听从党的召唤,忠于党的事业,为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做改革创新的践行者;学习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砥砺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强大正能量!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