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客流迎高峰,安全出行有保障

2021-10-01 22:5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

我们即将迎来国庆长假,伴随而来的是出行高峰,铁路国庆客流高峰尤为突出,据《人民铁道》报道,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已全面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最高峰日10月1日预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

这是我国仅次于春运的一次人口大迁徙,如此大的客流高峰,对于铁路运输企业来说,无疑相当于一次大考验,这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了我国防疫的成功。面对如此大的运输压力,铁路部门从容应对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认真提高运输设备的运行质量,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努力为旅客群众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而创造平安出行的基础离不开铁路维修工人在背后的默默付出。

据了解,海南铁路海口综合维修段为确保国庆期间运输的安全稳定,大多数职工放弃了假期,选择坚守岗位,加强了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各维修部门留足了人员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以应对各种突发事情。同时加强了各类设备检查整治,对各类设备进行全面系统的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一经发现立即整改,决不让设备带病过节,保证设备状态良好运行。铁路运输的安全稳定离不开这些铁路维修工人的日常维护,值此节日期间,客流高峰带来的运输压力,让这些维修人员不得懈怠,更是比平时绷紧了弦。海维段国庆值守职工万工说道“铁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了,铁路运输的安全才有基础,人们国庆的安全出行才有保障”。

在此感谢国庆期间还奋斗在工作岗位的你们,有你们在,我们的出行安全才有了保障,你们辛苦了。

国庆假期,举国欢庆。又一次迎来了客流高峰,您放心坐上舒适温馨的列车驶向旅途,您的安全有人为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