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假期客运创新高,铁路多举措力保出行

2021-10-02 23: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10月1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270万人同比增长3.4%创广铁集团历年十一黄金周单日客运发送新高特别是广州南站当日发送46.5万人深圳北站当日发送26.3万人长沙南站发送20.1万人均创造了各站的历史新高。(广州铁路消息)

国庆假期首日,铁路客流激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旅客62.2万人次,突破历史记录。其中西安车站12.1万人次、西安北站23.1万人次,西安车站创今年以来运输旅客数量新高。当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增开27列普速、85列高铁,并通过加挂车厢、动车重联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加运力,全力缓解旅客出行压力。

针对国庆黄金周首日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组织工作,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最大限度实现铁路运力资源与客流需求的匹配,10月1日安排加开旅客列车1346列。

为做好旅客的出行服务工作,全国铁路各地在做好测温、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打足运力,采取开行高峰线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加开图外列车和夜间高铁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实现铁路运力资源与客流需求的匹配,充分满足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国庆节假日,铁路助出行。为了保障旅客的出行,营造正常有序的铁路交通环境,同时保障旅客的生命安全。各铁路部门将制定一系列的旅客秩序维护措施,优化进出站畅通服务,做好旅客的引导工作,在减少旅客聚集排队时间的基础上保障旅客的顺利通行。中国铁路将全面保障好全国人民国庆期间的出行需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方面,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将尽心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请广大旅客在旅途中全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曾令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