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文化在车厢流淌

2021-10-02 23:2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9月21日,齐齐哈尔开往北京的T48次列车的,餐车里热闹非凡,列车乘务人员用精彩的节目,暖心的服务与旅客们共同欢度“中秋佳节”。(9月23日哈尔滨铁路铁路)

       列车作为铁路企业的窗口,是流动的“风景线”,为宣传历史文化底蕴,传播民族文化,提高旅客人文素养,为了让旅客们在安全出行的同时还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齐齐哈尔开往北京的T48次列车,出库前乘务人员就对各节车厢进行了全面消毒,并提前将餐车装扮了起来。一幅幅挂画、一串串猜谜卡,一块块月饼、一份份小礼物,让车厢里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他们以全新的传播渠道和内涵,让传统文化走进列车车厢,潜移默化地让旅客融入这种文化元素,不失为一种弘扬祖国传统民族文化、传承华夏文脉的有效尝试和创举,对构建和谐铁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都有着现实意义。

      文化进车厢,还激发了弘扬传统国学文化的热情,也提高文学素养,潜移默化中改变着旅客的乘车言行。列车员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在纸上作画,为大家讲解中秋节的由来和神话传说,在火车上能够在活动中学习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别有意义。列车员用特殊的表演方式,对大家在旅途中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乘车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讲解,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车厢里共同唱起《我爱你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浓浓的爱意。传统文化名言经典和历史知识进车厢,从表面上看无足轻重,但其启迪作用和教化功能却不可小觑,同时,她的潜移默化作用也是深刻而隽永的。

       倾力打造干净、温馨、和谐、平安的“乘客流动之家”,用真情演绎“家”的温馨,用微笑彰显“家”的体贴,把车厢变成和气、和美、和睦的大家庭。人民铁路为人民,工作人员精心准备联欢会,让在团圆佳节出行的旅客感受到温暖的氛围。(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