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出行做好疫情防护

2021-10-02 23:1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今年国庆节的放假时间是2021年10月1日(星期五)至10月7日(星期四),共7天时间。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大家的出行需求受到一定影响,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想利用国庆的小长假回家过节或者出行旅游。国庆期间,高铁站和火车站的人流量非常大,很多人选择方便快速的高铁做为出行的交通工具。

目前新冠疫情的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境外输入的案例时常发生。因此,在人群密集区域,我们要时刻佩戴好口罩,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安排,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我们要尽量避免经过或者到达高风险地区,以免出现需要被隔离的情况发生。

铁路部门针对本次国庆出行小高峰的情况,加开热门地区的列车班次,有效缓解车次压力,避免旅客过于集中搭乘某一班次。铁路部门增加在车站排查的工作人员,应对国庆的客流潮,把疫情排查工作做扎做实,杜绝漏检事件的发生,对每一位旅客的健康安全负责。同时,每一趟列车都会有相应的工作人员定时在车上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更加有效的预防新冠疫情的传播。

疫情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去对抗它。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圆满的战胜这次疫情,度过这次的难关。(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