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节 我值班

2021-10-02 23: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茂

10月1日,是建国72周年纪念日,是14亿中国人民的盛大节日。

今天,满大街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满大街的人来人往,满大街的车川流不息,公园人山人海,都在为百年之交的国庆节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刘建勇,中共党员,今天值班。他一大早就到林城东路项目实验三中隧道项目工地检查安全、安排工作。作为一个中国中铁人,施工队长,他常年四海为家,特别是节假日,必须在工地值班。在别人阖家团圆的时刻坚守在施工一线,他说已经连续很多节假日没有和家人团聚了,亏欠家人的太多了。他先后参与了很多国家大型重点项目的建设,成昆复线、侯月线、内昆线等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勇于跨越,追求卓越”为理念,舍小家为大家,永远做新时代的“开路先锋”。

百年奋斗沧海桑田,千秋伟业辉煌依旧。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两个百年规划”的交替之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英雄的中国人民只有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才能向死而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关键的核心技术是买不来,淘不来,要不来的。“孟晚舟”事件完满解决,正是日益强大的祖国强大力量,让哪些帝国主义的鬼魅魍魉在伟大的中华民族面前瑟瑟发抖吧,让哪些茹毛饮血的资本集团不寒而栗吧!因此,孟晚舟在双脚踏在祖国的大地上的那一刻百感交集、热泪盈眶,说“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登塔,如果信念有颜色,一定是中国红。”

时代潮流滚滚向前,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祖国的强大就是因为有很多很多的像中国中铁人一样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夜以继日,发扬建党精神、青藏铁路精神、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大国工匠精神、抗疫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等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得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刘建勇说:“作为中国人我很自豪,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作为党员,我们都很骄傲,冲锋在前舍命攻坚,坚守岗位,多做贡献,为项目、为公司、为祖国永远做“开路先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