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让电脑找到主人,他选择了主动出击

2021-10-02 21:4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wangfen3052

9月14日,江门东站客运员蒋谊在候车室区域进行例行巡视时,发现某台按摩椅上放着一个黑色的电脑包。此时前一趟列车刚刚开出,候车室内还未有其他候车旅客。为了保险起见,蒋谊还是在候车室、厕所等区域进行了广播宣传寻找失主。无果后,蒋谊将情况汇报值班员,并按照值班员的指示将遗失物品带到值班室。清点时发现,里面装着一台近4500元的DELL手提笔记本电脑。

电脑不但属于贵重物品,里面的资料也一定对失主很重要。但是现场广播寻找未果、又没有寻找遗失物品的工单,从何找起呢?“一般我都把买电脑或修电脑的单据随手放在包里面不会动。”蒋谊一想,或者失主也有这样的习惯。果不其然,在电脑包的夹层里面找到了一张维修单,上面刚好有失主的姓名及电话号码。通过值班员联系确认,失主在上车时疏忽大意,导致了笔记本电脑忘拿,原本对寻回不报任何希望了,想不到车站竟然有人主动联系他。电话里不断感激地声音让蒋谊觉得这半天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心中很是满足。随后,旅客拨打了12306客服热线对蒋谊进行了表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