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线路民警叶阳:青春的脚印,与铁轨并行

2021-10-02 21:3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玮钰

叶阳,男,中共党员,谷城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参加工作以来,他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青年民警、优秀公务员的称号。“十一”国庆假期,他选择继续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如同一枚坚固的“道钉”,将自己“钉”在热爱的铁路上。

谷城北车站派出所管辖襄渝线44.750公里铁路,横跨4个乡镇、26个行政村,途经谷城站、黄家营站、黄康站三个车站,辖区人口流动大,治安管理工作较为繁重。

为了做好线路工作,叶阳每天坚持5点半起床,先巡一遍线,再去吃早饭。“底数清,才能情况明埃”辖区有多少学校、多少道口,哪里的涵洞容易积水,哪家有多少头牛……他都能如数家珍的说出来。在走访的途中,叶阳碰见了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娘,大娘一见到他,便热情地打起了招呼,“叶警官,怎么‘十一’还不休息哟,来,进屋喝点水吧。”叶阳笑着说,“谢谢大姐,最近这边情况咋样,还有人烧荒吗?”大娘连忙摆手,说,“没有了,胡家井这边,我都帮你盯着呢。”叶阳听后,露出一丝欣慰的笑容。事后,叶阳介绍说,这位大姐因为烧荒被批评教育过2次,他知道以后,充分发挥之前村官的优势,用身边村民被烧伤的例子,真诚地进行劝说,最终换来了大姐的理解。之后,这位大姐主动承担起沿线宣传教育的责任,现在胡家井村烧荒的情况好了许多。

除了“烧荒”,法制宣传也是叶阳关注的重点。为了确保“十一”小长假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叶阳主动向所长提出“在放假前,去学校开展一次法制安全宣传活动”,领导同意后,他便和同事一起深入辖区20所中小学,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观看铁路安全宣传动画,对《铁路安全条例》中的禁止行为做了深度解读,并号召学生与家长分享铁路安全知识,起到了“宣传一个,辐射一片”的效果。

如果说“奉献”是一种信念,那叶阳就将它印在了心中,化作了行动;如果说“忠诚”是一份担当,那叶阳就将它融入血脉,抗在了肩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演绎着一名基层铁警的青春之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