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深高铁 为百姓出行增添新活力

2021-10-01 18:2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颜萍

9月12日13时10分,55690次黄色高速列车CRH380AJ-0202从深圳北站缓缓驶出,北上驶向粤赣边境的广东和平县,这标志着赣深高铁广东段正式开始全线联调联试(新华网)

赣深高铁是位于京九客专南段的线路之一,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广东又一条陆上出省大通道,并加强粤赣经济文化交流,推动区域统筹协调发展,沟通粤北、赣南地区经济文化交流通道,结束河源市不同高铁的历史,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目标,是响应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赣州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西省第二大城市,江西省唯一的副中心城市,中国稀有金属产业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著名红色旅游目的地,赣州既是东南沿海的腹地,又是内地连接东南沿海发达地区的前沿地带,具有明显的东进西出,南北承接的区位优势,赣深高铁开通后,将有力带动赣州的区位优势,加速赣州经济的腾飞,助力赣州走入粤赣文化经济圈有重要作用。

于广东省而言,赣深高铁开通后,深圳通往上海时间将由现在的11个小时压缩到6个小时左右,缩短将近一半的时间,助力深圳上海的经济人才交流。赣深高铁经过广东北部经济相对落后的几个地级市,高铁开通后,其通往深圳东莞的时间将缩短一半多,对于促进粤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有极大意义。

古有云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相信随着赣深高铁的开通,会大大促进沿线城市人流、物流的往来交流,加速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为百姓出行增添新活力,为百姓生活调出新色彩。(于颜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