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的放矢构建安全治理体系

2021-09-28 08: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娜

(柴娜)连日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贯彻《安全生产法》,着力构建符合行业特点、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铁路安全治理体系,从专业管理、设备管理、制度落实、结合部管理等方面进行补强,以安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用好运输站段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半年考核评价结果,进一步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夯实安全基础!

为营造浓厚的普法氛围,该局集团公司利用多个平台,设立宣传专栏,以图文、音视频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安全生产法》。

按照《安全生产法》的修订条款和相关规定,北京局集团公司迅速组织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陆续完成安全生产责任制编订办法、各级干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干部安全履责说明书等内容的修订,制定了从业人员伤亡事故报告与应急处置办法、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双段长”实施办法等。下一步,该局集团公司专业部门将持续指导督促各单位动态完善操作技能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长期公示、教育培训和考核约束要求,持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