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修好“蓄水池” 建好“人才库”

2021-09-28 08:1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李各

(刘晓 李各)9月21日23时许,重庆车辆段重庆西动车运用车间检修二班职工熊天祥在检修作业时,发现动车组闸片研磨块有裂纹,迅速按流程处置,消除了一起动车组安全隐患。这是该段班组技术骨干人员发现动车组典型故障的一个事例。

为进一步提高复兴号动车组运行品质,培养精英化人才队伍,该段制订班组技术骨干培养方案,选拔班组优秀职工参加多工种技能培训和鉴定,培养“一岗精、两岗通、三岗懂”的多面手。他们完善培养机制,由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师资力量支撑,各班组制订详细培训计划,灵活开展日常培训,每周进行一次集中训练,每月进行一次测评。他们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班组骨干人员在技术上精雕细琢,在技艺上精益求精。

在健全技能人才激励机制方面,该段建立健全培养、考核、使用、待遇相统一的激励机制,加大对复兴号动车组检修等关键岗位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实现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