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州煤电铁路管理公司强化节前提醒 筑牢纪律防线

2021-09-27 22:5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高兴忠

中秋刚过,国庆节即将来临,朔州煤电铁路管理公司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预防和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坚持不断改进监督方式,健全监督机制,压实监督责任,强化党员干部员工“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和风险排查化解工作,着力深化作风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强化警示教育,拉好“警戒线”。通过积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工作提醒会,大力开展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不断提升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穿透力,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员工的法律意识,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定力,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在业余时间不离组织、在生活社交中不忘党性原则,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树立良好的企业员工形象。

建章立制,筑牢“防火墙”。制定下发《党员干部员工“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制度》,把“八小时以外”活动纳入企业干部员工考察、评优评选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党员干部员工八小时以外禁止的行为及责任追究机制,在公司上下形成了人人都是监督员、宣传员、提醒员的良好氛围。一旦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诚、批评教育、督促改正,防患于未然。

签订承诺书,拧紧廉洁“发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重要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签订承诺书,使党员干部员工在思想上和心理上逐渐形成“八小时以外”的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的惯性意识,不断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家庭助廉,打好“亲情牌”。积极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发放家庭助廉洁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活动形式,引导干部家属常吹“枕边风”,当好“守门员”,充分发挥好“贤内助”“廉内助”的作用。同时,帮每一位党员干部算好“经济账、政治账”,让他们认识到管好家人的重要性,加强对配偶、子女的教育,主动当好廉政建设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